【敦芥】啷个哩个啷•第二章•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太宰治又回来了,手里拿着医用急救箱。

        中岛敦纳闷:这里有谁受伤了吗?

        然后他看见芥川把手里的书搁在桌子上,换了个坐姿开始撩衣服。

        ……中岛敦别过头去。
        虽然都是男人但是他莫名有些方。

        太宰一边打开医疗箱一边对中岛敦说:“其实芥川的异能力很强,就是上次出任务不听指挥吃了不小的亏呢。所以请你来,也是想拜托你在他养伤的时间保护好他。”

        中岛敦闻言下意识地看向芥川龙之介,发现他的腰部缠满绷带。随着太宰慢慢解开,狰狞可怖的伤口也露出了原貌。
        应该很疼吧。中岛敦乱七八糟的想。
      “你们聊过了吗,对彼此都还满意么?”
        芥川把头扭到一边:“我不要他。”
      “嘶一一你!”
      “不好意思哟芥川,让敦君来给你包扎吧?今天我的手不太稳呢。”
     “诶?”走神了很久的某人突然听见自己被点名,“我么?”
      “麻烦么?”
      “不是,”中岛敦走近。芥川龙之介扶住腰间未缠完的绷带瞪着他:“我自己可以。”
     “你这眼神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啊,倒是让我蛮想做些逾矩的事。”中岛敦俯身在芥川耳边轻轻说道。
      “什么?”
      “没什么。”中岛敦单膝跪在芥川身前,拍开他碍事的手,把已经微微散开的绷带重新固定缠好。其间他的手指偶有划过芥川的肌肤,这个人的体温太凉了啊,他想。
      “敦君的手法很熟练呢。”太宰治突然插话。
      “嗯,以前经常弄。”中岛敦手上动作顿了顿。
       “可是一一”
         中岛敦知道太宰想问什么,他给芥川缠上最后一圈绷带并无视掉某人的黑脸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后站了起来:“格斗场一天会赛很多场,会不停受伤。有时候异能力……(敦显然还是不怎么习惯这个说法)好像跟不上。”
     “原来如此。”一时间大家都很沉默。

    “还不把衣服穿上?”中岛敦率先打破了沉默,戏谑地看着芥川龙之介。后者恼怒地穿上衣服。

     “你要那么多钱做什么?”

        中岛敦显然没想到芥川会主动问自己问题,他挠了挠后脑勺难得的尴尬了下:“反正用到对的地方了。”
      “啧。”




      “一个,两个,三个……”中岛敦无聊地蹲在门口数鹅卵石。太宰治让他先在外面等一下,他有话想要单独和芥川说。
       门被打开, 太宰治走了出来。
     “敦君留下来吧,芥川他没有异议了呢。”
     “哈?”
       我有异议!我不想啊……死面瘫谁喜欢啊。
     “那么这是这个月的预付工资~”太宰递过来一张卡和一部手机:“手机里存有我和芥川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联系。”

     “当然你要还是不愿意,我们也不会强人所……”
     “我接受。”中岛敦突然凑近太宰治。
     “……”
       他把那张卡伸到太宰眼前:“如果上面的面值是真的。”
       太宰笑出声:“那当然,既然这样,合作愉快!”
       “嗯哒!”









评论
热度(18)

© 蓝水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