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夜与日

新坑试水
文题无关
私设颇多
感谢点击

以下正文:

“新来的?”
他点点头。
“引导应该把任务说明的很详细了,”日向宗秀看了眼腕表,“还有十分钟十二点,你就推着餐车去E区配送吧。”
“是。”他应完就要走。
“等等。”
他状若无事地停住:“您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我记得我们有给新员工发工作服的吧。”日向锐利的目光扫过眼前的年轻人。
“我有,”他回答,“现在就是要去穿。”
“是这样么,那你的身份铭牌总该带在身上?”
他没有回答。
日向竟从年轻人眼里捕捉到一丝戾气,等他再盯着想看清楚的时候,那双眼又归于平静。漆黑的瞳孔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看得他心里没来由地发慌。
“能进来这里工作的人没有谁不是经过层层检查的,身份铭牌和工作服我一起放到储物柜了。前辈您要还有什么疑问,不妨等我送餐结束再问。”
“噢,行了。你去吧。”

目送着日向离开,他眼里的不悦毫不掩饰地显露出来。
“麻烦。”轻轻吐出几个字,他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去,黑色的衣服下摆因为主人的不耐烦迅速地飞起又降落,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

将白色工作服套在身上,芥川龙之介一脸嫌弃地打量镜子里的自己。为了任务并没有脱下风衣,工作服又疑似小了一码(本来就不是他的),整个人看起来不伦不类。
身份铭牌么?他伸手摸了下工作服的口袋,拿出一个小的徽章。上面只有个人名,这倒是挺好的,没有弄照片。想到这些都是怎么来的一一真是个倒霉的人啊,他象征性“关怀”一下,就把徽章别在胸口大步走出了更衣室。

两天前太宰治找到了他。
“你们社的社员被抓,关我什么事。”
“我想来想去,只有芥川你是最好的人选了。”
芥川闻言猛的看向他。
太宰治笑了笑:“你很强,是你的话肯定可以把他救出来。能帮忙么?”
芥川冷哼一声:“把他的名字给我,照片也要。”
到底是默认了。

现在想来一一
都tm是套路。
芥川龙之介放弃了纠结衣服给他带来的不适感,推着餐车沿标识走到尽头。

这里是专门关押异能者的监牢。
他漠然地将饭食递给“犯人们”,他本可以不用做这项工作。他的目标不在这里。不知道为什么,进来的时候看见那些人,他麻木已久的心也会有些触动。
为那些人脸上的绝望。

监狱一共有6个区。分别是A、B、C、D、E以及S区。这些区根据被关押异能者的能力来划分,他在最末的E区,也就是说日向给他安排工作的时候也是有考虑的。让他去危险系数最低的E区,毕竟虽然只是送餐,对方是异能者的话隔着防护壁也可能受伤。平常几乎不会有人选择来这里工作。






“异能者与普通人类相安无事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数十年,本该继续这样下去。一年前一场明显经过周密谋划的全球性异能者暴动事件犹如投进平静湖面的石子儿,泛起巨大的涟漪。人们彻底恐慌了,尤其是在看到异能者惊人的破坏力以后,普通民众第一次如此真切感受到自己在他们面前渺小得多么不值一提。随后各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打压异能者的政策,口号是“异能者不足为惧,我们人多”。事实就是如此呢。有点low但是说的没错,异能者也是人,面对冷兵器的围剿除了乖乖束手就擒别无他法,想死例外哦。而对于有精神控制力的异能者,有人发现了一块磁石可以被用来阻挡他们的精神控制,这块磁石对其他异能也有压制。只是它的使用范围有限,且范围内离它越远受的影响越小。平时它被放在S区的中央镇压异能者,只有情况特别危险(捉拿S级异能者)才会被带出。”

“可整个S区只有我们两个人啊。”中岛敦弱弱出声。

“……”伍尔芙瞪了他一眼。

“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中岛敦决定悄咪咪转移话题。

“自杀的时候,他们趁我和世界告别毫无防备的时候。”伍尔芙咬牙切齿。

……突然想到一个人怎么破!

“为什么你的异能不受限制?”
还可以从隔壁房间“飘过来”跟我说话,第一次看到简直生无可恋。

“不告诉你。”

果然。
中岛敦耷拉着虎脑袋,从被关进来的那一天他就无法变成人了,那块奇怪的石头连他变回来的能力都压制了。可眼前这位自称伍尔芙的小姐却能来去自由完全不受那石头影响, 他从没放弃过问她如何做到的,可她从来都不告诉他。

这位小姐的性子也是难以捉摸的很。她有时会很热情,拉着中岛敦叽里呱啦说些家长里短;有时又会很冷漠,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中岛敦直到后者脊背发凉。

“你为什么不逃出去?”

“逃?我没想过。”
今天的伍尔芙小姐大概心情不错,没有一点变脸的征兆。

“为什么?”
明明可以逃出去的啊。

“活着太无聊了,我想找点刺激。”

“可你被关在这里依然无事可做啊。”

伍尔芙嘴角上扬的弧度大了些:“猎人的基本素养是什么?”

“是一一耐心?”中岛敦试探着回答她。

“对了~”伍尔芙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说的那个刺激不会,是我吧?”

“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话这么多吗?”她突然这样问。

中岛敦困惑地看着她,虽然一头老虎想要通过眼神表达自己的心情有些困难。但是伍尔芙就是看懂了。她“飘”近中岛敦,摸了摸它的额头,中岛敦什么也没有感受到。

“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和你相处的时间不多了呀。”

什么?!中岛敦“站”了起来。




【叨叨】
谢谢看到这里
你们都是好人
上课的脑洞有点兴奋就记下来了
现在发上来求个建议或者啥的
这大概是个中长篇
芥敦初遇。。之类的然后一起逃亡,一起对抗黑恶势力(等等)
看热度再决定是否继续吧占tag不好意思了
坚强如我也需要动力啊毕竟学习太忙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更新orz没人看的话就不想费这神了
具体背景这章交代的差不多了啊我

文笔粗糙了自己打自己一下【等等我有文笔的?】
顺便求提名文豪(喂真的有人愿意看还愿意给你举例吗)因为大概需要hin多配角
标题也会改吧(其实不想,但是不压文啊泪目)

都是决定更下去才会费的事。

评论(5)
热度(15)

© 蓝水AR | Powered by LOFTER